上海国际夏令营

儒森教育(MandarinGarden)是中国语言&文化传播、跨文化培训和人才输出的平台!是目前国内专注致力于创造全球连锁的对外汉语语言培训、文化交流与传播、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培养、国际跨文化交际管理师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平台。

九江对外汉语专业就业去向和趋势分析

九江对外汉语专业就业去向和趋势分析 

 

随着如今汉语学习市场的不断扩大,各国对中文老师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,美国、新西兰、日本、泰国、韩国、加拿大、澳大利亚等国已将汉语成绩列入大学升学的重要科目,许多国家都面临着汉语教师严重不足的局面,关于对外汉语专业就业,来自九江儒森教育进修学校的王老师为我们介绍到:

 

对外汉语专业就业的分配去向大致如下:

出国任教。国家汉办每年都会向多个国家外派多名公派教师、志愿者。被录取的公派出国教师工资最高每月可达1300美元,志愿者在国外的生活津贴基本标准为每人每月400-600美元,工作地区包括美国、瑞士等70余个国家和地区。

从事对外文化交流工作。近几年名牌高校的部分毕业生有进入外交部、商务部、文化部从事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。

在新闻媒体、出版单位等部门从事新闻采编、翻译、文学创作等工作。

进入外资企业从事文秘及其他工作。

 

一般来说,对外汉语专业就业无法选择进入大学从事外国留学生的教育。但可进入对外汉语教育机构,或自己上网查询需要中文老师的公司或个人,进行应聘;或进入双语学校进行汉语教育等。硕士毕业则有更多的选择,可以在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当老师(毕业学校比较优秀),进行留学生教育工作;或经验丰富有诸多科研成果和教学经验者,可申请国家公派,出国教学。

 

随着汉语热在全球范围内蔓延,美国、英国、韩国等国家的一些学校也把华语列为必修课.各国对于汉语专业教师的需求越来越大,所以对外汉语专业就业有着很好的前景。在不少国家,中文教师已成为收入颇高、受人羡慕的职业之一。


评论

© 上海国际夏令营 | Powered by LOFTER